生孩子这件事上,婆家要不要出钱出力呢?

文章来源: 网络

生孩子这件事上,婆家要不要出钱出力呢?  生儿育女,原本是一件喜事,能让家庭两辈人都开心的事情,可是我了解到一个网友,因为该谁出钱的问题闹得两代人之间产生隔阂,反而弄得大家都不愉快。

  其实关键的问题是,在生孩子这件事上,婆家要不要出钱出力呢?

  对于这个问题,很多宝妈都会脱口而出,必须的。应该孩子是他们家的,不出钱不出力,那谁出啊?这句话没毛病,但是仔细想想,有感觉很多问题啊。首先,孩子是夫妻两人的,而不是老人的吧。每个父母都有养大自己孩子的义务,但是没有养大自己孙子的义务吧。所以应该谁生的孩子,谁负责。如果公公婆婆出钱出力,我们应该感恩,那并不是他们的本分,所以我们也不应该抱怨什么。

  但按照现在这个生活水平,特别是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,工作压力就大,生活压力很大,所以有很多人都不敢生小孩,因为小孩的成本绝对是家庭支出最大的一部分。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,说养育一个小孩到大学毕业,需要500万!当然,这个是给到他比较好的教育基础上。其实小编认为在大城市,普通人养育一个孩子,一年至少需要5万,到他18岁,大概也要将近100万。当然了,没有考虑到父母养育的心思、时间等等。所以家里的老人也会体谅我们的难处,知道我们工作繁忙,所以都会尽最大可能帮我们带孩子,所以我们应该感谢他们。

  从这个问题,小编想延伸到另外一个问题,其实大家关心的不是婆家给不给钱的问题,而且婆家对这件事的关心程度的问题,也就是对生孩子重不重视的问题吧。我有一个网友也是这样子,怀了宝宝的时候,婆婆只是简单的问候几句,她由于胎儿不稳,在家里休息的时候,婆婆从来都不照看她,天天去跳广场舞、去爬山,还美名其曰说,这是你们年轻人的事,不要麻烦我们老人家。好吧,这事她也就忍了。当小孩出生的时候,婆婆什么都不会,换个尿片都嫌麻烦,还说以前都不用这些东西的,算了,还是你们来吧。

  好吧,你不会,那请个月嫂总得了吧,趁着月嫂在的情况下,还能学点经验。可是婆婆却说,一个月嫂就照顾一下宝宝,啥事也不做,就一万多一个月,不如去抢吧。反正我没钱,要请你们自己解决。

  回到家里,月子的事情她从来不理,气得她只能叫她妈妈过来照顾月子。这样的情况,还能强求什么呢?不过还是那句话,自己生的孩子,哭着也要把他带大吧。各位姐妹,你们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呢?

  网友缘来随缘:不要脸的朝朝有,今朝特别多!父母抚养子女成年是天经地仪,抚养孙辈是亲情不是义务!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种心态?不知是时代进步还是现代人的变态心里!

  网友大果儿:孩子是你跟你老公的 为什么要说是为婆家生的呢?难道是你婆家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生的吗?

标签: 生孩子婆家要不要出钱出力 07-25
热门文章
孕妈生下男宝,婆婆依旧使唤产妇,看着简直心疼!
,婆婆依旧使唤产妇 07-25
孕妈二胎出产房,婆婆老公不见人影去看胎儿去了
家庭陪伴 安慰 07-25
奶茶妹妹章泽天罕见晒女儿合影 一家三口大手牵小手超温馨!
章泽天 一家三口 女儿 07-25
Baby产后秒瘦或和遗传有关 小海绵被曝两点像爸妈!
Baby 海绵 遗传 07-25
汪小菲发文为儿子庆一岁生日:要像姐姐一样每天都笑!
汪小菲 女儿 生日 07-25
昆凌怀孕6月为电影配音 双手护肚画面温馨
护肚 配音 昆凌 07-25
张梓琳晒胖妹赖床照 发型炸毛眼睛会笑 网友:萌化了!
张梓琳 发型 眼睛 07-25
高龄孕妇怀二胎,被婆婆责骂,忍辱生下后羡慕旁人
高龄孕妇怀二胎 07-25
汪峰章子怡带小苹果看剧 小苹果双腿修长直追章子怡!
章子怡 汪峰 小苹果 07-25
付出那么多老公孩子却不感激?是因为我做的太多了吗!
付出那么多老公孩子却不感激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