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
文章来源: 网络

 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
  这几天,一则有关新生儿出生的的新闻在朋友圈里疯传。

  美国一位妇女海兰虽然装了子宫内避孕器,但是,因为避孕器的线圈松脱,掉落至胎盘后方,导致受精卵成功着床。

  海兰虽然原本没有打算再生小孩,不过这意外怀孕,让她认为这是老天爷送给她的礼物,因此最后决定将肚子里的宝宝生下来。日前海兰将爱子产下,并分享一张照片,照片中男婴手紧握著避孕器,立刻在网络上被疯传。

  不过产妇海兰最后澄清,避孕器的确是卡在胎盘后端掉出来,但刚出生的小宝宝并非一出生就紧握避孕环,是家人将避孕环放在宝宝手中,才会形成这有趣画面。

  这则有趣的新闻,在我们产房也引起了产妇们的热烈讨论。

  “太厉害了,不过,不知道,这种冒险生出的孩子会不会有问题呢?”一位产妇担心的问。

  “是呀,不都说避孕失败怀孕,孩子会出现畸形吗?”

  “不是的,我看网上说,这种情况下,胎儿只要能怀上,就没事。”

  几位孕妇讨论的很起劲儿,谁也说服不了谁。正在僵持间,她们看到马主任走了进来,就像见到了救星一样,拉住了马主任,偏让马主任做裁判,裁决一下看看谁的意见对。

  马主任摇摇头说:“虽然带着避孕环可以受孕,也可以正常分娩,就像新闻中所见的美国家庭,但是,这种受孕情况下出生的婴儿,有高风险性,避孕环是粘附在胎膜上被排出身体的,在怀孕期间,很容易有并发症,包括流产、早产,甚至影响胎儿的发育,从优生优遇的角度上,不提倡。”

  “那,怎么能察觉到避孕失败呢?”一位产妇问。

  马主任说:“女性在身体内放置避孕环,可以防止受孕,但是,任何的避孕装置都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,如果发生闭经,就要高度警惕受孕的可能,免得等到妊娠中晚期。”

  “马主任,我听说,安放避孕环可以防止宫外孕,是真的吗?”一位产妇问。

  马主任说:“有避孕环,并不能防止宫外孕,所以,如果身体内出现了下体出血,肚子疼,千万不要以为是放环出现的副作用,而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,以保障身体的健康。”

  “对了,马主任,我有一位朋友问, 吃了紧急避孕药后,怀孕的胎儿能不能呢?”

  马主任说:“你的朋友应该服用的是毓婷,这种紧急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左炔诺孕酮,它的药理主要通过抑制卵巢排卵、阻止精子与卵子结合、防止受精卵在子宫着床来起到避孕的作用。但是,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并不是100%,所以女性在服用这类药物后,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怀孕概率。如果服用的药物没能成功抑制卵巢排卵,没能阻止精子和卵子的结合,也没拦截住受精卵在子宫着床的话,这种情况下怀上的胎儿如果没有流产,完全是可以保留的。”

  最后,马主任说:“这种情况最好就是顺其自然,静观其变。即使担心万一有什么问题,也可以随后通过医疗排畸检查手段进行排除。现在的医学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,能通过B超、羊水穿刺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检查手段了解胎儿发育情况。万一检查出胎儿发育出现了什么问题,再去终止妊娠也还来得及,不要轻易地对你肚子里的胎儿说不。”

标签: 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 07-25
热门文章
早产宝宝的四步护理方案!
宝宝 早产儿 成长 07-25
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要注意的问题!
新生儿 脐带脱落 07-25
新妈妈必知:新生儿的5大喂养要点!
新生儿 喂养 07-25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?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 07-25
新生儿脑出血的原因,新生儿脑出血如何预防
新生儿脑出血 07-25
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新生儿的囟门 07-25
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新生婴儿不哭 07-25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?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 07-25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 07-25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?竖抱会伤害脊椎吗?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