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
文章来源: 网络

  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
  孩子之于父母常常是含在嘴里怕化了,捧在手里怕摔了的宝贝。而对于出生不久的宝宝更是倍加小心翼翼的照顾。对于新生儿,尤其是老一辈的家长,往往会有各种忌讳,不能干这个,不能干那个的。

  最难以接受的就是,新生儿洗澡这件事儿,老人们那些蹊跷古怪的顾虑。

  老家说:洗澡时,新生儿的囟门不能碰,否则可能变成哑巴!所以在洗澡的时候,老人坚决不允许去洗囟门,甚至头上的乳痂也不能清洗。

  新生儿的脑门儿是否就真的是不能碰呢,还是说只是陋习、危言耸听?

  其实,并没有到那种碰都不能碰的地步。尽管小孩的囟门要到1岁左右才安全闭合,但是如果因为怕伤害孩子的囟门不清洗头上的乳痂的话,那么等痂越积累越厚了就会更加麻烦。

  事实上,如果没有及时给孩子清洗,还会影响孩子头发的生长。这点儿宝妈都是知道的。所以,宝妈还是应该及时清洗宝宝的囟门。

  那么,在清洗孩子的囟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呢?

  1、首先用温度适中的水(切忌温度不可过高)将孩子的头部淋湿或者用浸湿的温毛巾轻轻擦洗,也可以选择在洗澡的时候一起清洗。

  2、如果宝宝的囟门上有痂,用消毒过的橄榄油涂在宝宝乳痂上,大概30分钟左右,再清洗特别方便。

  3、乳痂软化后,可以进行正常清洗。但是要选用婴儿专用的洗发水,并且在清洗完毕之后应该及时擦干。

  另外,在1岁之前,宝妈还应该注意保护孩子的囟门。给宝妈们提供以下两点建议:

  1、新生儿日常,特别是出门前要戴上帽子,以防囟门着凉或者磕碰受伤。

  2、在烈日炎炎的夏季,宝妈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,防止宝宝中暑。而晨起后,或者黄昏时分最适合宝宝出门。

标签: 新生儿的囟门 07-25
热门文章
早产宝宝的四步护理方案!
宝宝 早产儿 成长 07-25
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要注意的问题!
新生儿 脐带脱落 07-25
新妈妈必知:新生儿的5大喂养要点!
新生儿 喂养 07-25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?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 07-25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 07-25
新生儿脑出血的原因,新生儿脑出血如何预防
新生儿脑出血 07-25
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新生婴儿不哭 07-25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?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 07-25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 07-25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?竖抱会伤害脊椎吗?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