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
文章来源: 网络

  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
    有句话讲“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”你信么?可接下来的这件事,让当时的医生都讲,小棉袄真的是和爸爸亲啊!

  刚出生的女婴不哭,急坏宝妈

  昨天,冯女士顺产生了个女儿,说起产房的一幕,冯女士还心有余悸。冯女士讲,产房医生告诉说生了个女儿,自己让医生抱过来看一眼时,医生说等会,说小家伙还没哭呢。可等了一会,女儿还是没有哭,有听到医生拍女儿屁股的声音,女儿也只是哼哼了几下,依然没有哭。

  刚出生的女婴,手脚有活动,可就是不哭,这可急坏了产房里所有人。冯女士讲,自己当时都急哭了,特别担心女儿有什么问题,老公一直在旁边抓住我的手,安慰我。

  产妇急哭了,在旁边陪产的老公也双眼含泪,夫妻二人都揪着心,担心宝宝有什么问题。医生给女婴打了一针,继续轻拍婴儿脚丫,可这“倔强”的婴儿,还是没有哭出声。

  宝爸一个动作,悬着的心总算放下

  冯女士讲,老公走过去用手指在女儿鼻子下面测了测,叫了一声“宝贝”特别神奇的是,女儿哇的一声就哭了。哭声特别响亮,就像是久别重逢了一样。

  新生婴儿哭出了声,让产房里所有人都松了口气。产房里一位医生讲,看到没,这小棉袄还真是和爸爸亲啊。

  宝妈冯女士在留言中讲,女儿做了各项检查,指标都正常,自己才算彻底放心。

  十月怀胎的艰辛,痛苦分娩的不易,都在婴儿第一声啼哭中释怀。听到这声哭声,悬着的心才算放下。

  婴儿出生后,啼哭的重要性

  胎儿在母体时是通过脐带来获得氧气的。出生剪断脐带后,需要婴儿自主呼吸才行。这时,婴儿的啼哭就尤为重要。啼哭可以帮助婴儿闭锁着的肺泡张开,曲缩着的胸廓得到伸张,肺叶也跟着张开,促使婴儿自主呼吸。当婴儿建立了正常的呼吸节律,就不会在为呼吸而啼哭了。

  为了让新生儿及时的啼哭自主呼吸,医生都会轻拍新生儿的屁股或小脚丫。大部分婴儿在医生轻拍后都会啼哭,如果没有发出哭声,有可能宝宝肺部气管有异物,出现这种情况时需及时诊治。

标签: 新生婴儿不哭 07-25
热门文章
早产宝宝的四步护理方案!
宝宝 早产儿 成长 07-25
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要注意的问题!
新生儿 脐带脱落 07-25
新妈妈必知:新生儿的5大喂养要点!
新生儿 喂养 07-25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?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 07-25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 07-25
新生儿脑出血的原因,新生儿脑出血如何预防
新生儿脑出血 07-25
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新生儿的囟门 07-25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?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 07-25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 07-25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?竖抱会伤害脊椎吗?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