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
文章来源: 网络

 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
  生理性新生儿黄疸的护理方法?专家提醒,无论是生理性新生儿黄疸还是病理性的新生儿黄疸,都要及时进行治疗护理。生理性新生儿黄疸的护理方法有以下4点:

  1、晒太阳

  每天早上10点左右,阳光不是很厉害的时候,可以给宝宝晒太阳,要尽量多的晒到孩子的皮肤,但要保护宝宝的眼睛,不要晒到。另外,还要注意给宝宝做好保暖工作,不要因晒太阳而吹风受凉了。

  2、停止母乳

 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,可以尝试停止喂养母乳2-3天,因为黄疸高形成的原因可能是母乳,所以停止喂养母乳以后,黄疸指数就会下降的。黄疸症状较轻时,可以继续吃母乳,重时应该停用母乳,改用其他配方奶。等宝宝黄疸退了,可以继续喂母乳。

  3、喝葡萄糖

  当爸妈发现新生儿黄疸指数很高的时候,可以给宝宝喝点儿葡萄糖水,把葡萄糖加入水中,喂给宝宝喝就可以了。

  4、喝白开水

  爸妈每天早晚可以给宝宝喂白开水,让宝宝能够在排尿的同时排掉体内的黄疸。如果宝宝是喝配方奶粉的话,应在两餐之间要加喂水。

  星星育儿有话要说:观察黄疸一定要在自然光线下进行。如果屋子里光线暗或在灯光下则看不清,父母应及时观察这一现象。生理性黄疸血胆红素在2~12毫克/分升。

标签: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 07-25
热门文章
早产宝宝的四步护理方案!
宝宝 早产儿 成长 07-25
新生儿脐带脱落后要注意的问题!
新生儿 脐带脱落 07-25
新妈妈必知:新生儿的5大喂养要点!
新生儿 喂养 07-25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?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 07-25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 07-25
新生儿脑出血的原因,新生儿脑出血如何预防
新生儿脑出血 07-25
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新生儿的囟门 07-25
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新生婴儿不哭 07-25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?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 07-25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?竖抱会伤害脊椎吗?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