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儿的生理特征有哪些?

文章来源: 康Q母婴网

  新生儿的生理特征有哪些?新生儿是指刚出生不满四周的小婴儿,为了通过狭窄的产道,小婴儿的头大大的,皮肤会皱皱的,脸上也没什么肉,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新生儿的生理特征。

  面对刚刚出世的宝宝,很多父母都心里没底,不知道哪些情况是宝宝正常的表现,哪些情况是异常的。尤其是新妈妈,常常因为宝宝的一点风吹草动焦虑不已,其实,了解了宝宝的生理特点,妈妈大可放心。每一个宝宝都是优秀的,生命力旺盛的,不必过虑。

  以下介绍新生宝宝的几个特点:

  1.小婴儿大便时会发出“吭哧吭哧”的声音,全身都会变红。

  别担心。这是因为胎儿在子宫里没有排泄大便的活动,他的腹部肌肉缺乏锻炼,因此没有足够的力量。出生后的宝宝要非常用力才能排出大便。

  2.小屁屁上的红疹大多是由宝宝的大便造成的。

  新生儿的消化系统难以完全消化掉母乳或配方奶中的碳水化合物,那些未被消化的在大肠中发酵,产生气体、酸性物质以及泡沫样大便———这对宝宝柔嫩的小屁屁造成的刺激是极大的。一定要给宝宝勤换尿布,多擦护臀霜。

  3.宝宝的脚指甲看起来好像是往肉里长。

  这是正常的。小婴儿的指甲易折易弯,深深地置于甲床中。判断宝宝的指甲是否有问题,只需轻轻地挤压一下他的脚趾:如果宝宝的脚指甲真的是往肉里长,那宝宝的脚会感到疼痛,他会以哭声告诉你。

  4.宝宝有双“扁平足”。

  事实上,新生儿足底扁而平是正常的。相反,如果婴儿在头几个月里就有很高的足弓反而是一种不良的信号,因为它预示着宝宝会有神经或肌肉方面的问题。宝宝到了4~6岁的时候足弓才会发育好。

  5.内八脚和罗圈腿。

  由于子宫中空间有限,胎儿是以双腿交叉蜷曲,臀部和膝盖拉伸的姿势生长的,因此他的腿、脚向内弯曲。出生后,随着宝宝经常的运动,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加强,宝宝的身体和脚就会慢慢变直。

  以上是小编对“新生儿的生理特征有哪些?”的介绍,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(www.baobaola.com)

标签: 新生儿 生理特征 07-25
热门文章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他们都经历了些什么?
新生儿出生后的72个小时 07-25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,避孕失败的胎儿能要吗?
男婴手握避孕环出生 07-25
新生儿脑出血的原因,新生儿脑出血如何预防
新生儿脑出血 07-25
新生儿的囟门再脏也不能随便洗?到底怎么回事?
新生儿的囟门 07-25
新生婴儿不哭急坏宝妈,宝爸一个动作连医生都点赞
新生婴儿不哭 07-25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?
孕妇玩手机真的对胎儿有危害 07-25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,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有4点
新生儿生理性黄疸的护理方法 07-25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?竖抱会伤害脊椎吗?
新生儿能不能竖抱 07-25
新生儿宝宝一天要吃几顿,妈妈知道吗?
新生儿宝宝一天要吃几顿 07-25
爸妈别担心 新生儿俯趴好处多
俯趴 新生儿护理 宝宝成长发育 0-30天宝宝 新生儿 07-25
点击右上角按钮,分享给朋友